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977豐濱鄉]月洞灣

_DSF1024

_DSF1028

月洞在豐濱鄉港口村再往南約一公里處,這裡出名的是遊憩區的蝙蝠洞,這裡是阿美族港口部落傳說中的一塊淨地。到達豐濱的傍晚,遊憩區早已關上大門,夕陽還沒落下的海濱,可以見到大塊的巨石矗立在海面上,彩霞及浪濤的翻滾,激起了我想留住影像的念頭。在海邊架起相機、腳架,細細讀秒,趕在天完全黑之前吹著海風欣賞海浪,這裡也很美。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壽兄:豐濱鄉的「月洞」,我去過;好像不是你拍的模樣,因為你拍的是海景,月洞沒有那麼寬廣;早期曾獲世界杯跆拳道冠軍的「黃明德」在那邊經營,我糊裡糊塗應邀去參觀,覺得洞口雖小,裏面卻別有洞天,不失為一觀光好去處,現已由鄉公所收回管理。藍秋癸拜

Forester 提到...

向藍主任報告

這是月洞外面的海邊
因為不知其名
遂稱 月洞灣

匿名 提到...

謝主任:來一點輕鬆的?最近天氣濛濛,晚上的溫度也明顯稍低,我睡不著時,有時會出來夜觀天象,似乎看到了您的那一顆星星,帶一點喜氣,不僅面帶桃花,而且已經喜上眉梢,回過頭來,才猛然驚醒:原來您已暢遊「月洞灣」矣。
  有時候一個小動作,會暴露出整體的形相;古人形容「一語」會「驚醒夢中人」,甚至有「醍醐灌頂」之說,您的「另一半」好像姓「黃」囉?請問婚期已近?抑或遙遙無期?該來的總會來喔?俗話說:「船到橋頭自然直」,所謂「順乎天而應乎人」是也。
        藍秋癸 拜

匿名 提到...

阿壽兄:你在19日下午4:44完成的攝影佳作,次﹝20﹞日清晨8:12即將作品傳給我,請問我如何能不感動?阿壽兄,你辛苦啦;我以前好像曾提過,你絕非池中物,現在的處境是龍困淺灘,虎落平陽,而且坦白說,小廟容不了大和尚的,有一天時來運轉,海闊天空,你想伸拳踢腿,一定聽悉尊意喔。
               藍秋癸 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