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556信義鄉]牛稠坑賞梅

DSC_0240 DSC_0241 _DSF3144 DSC_0243

南投信義鄉是種植梅子及出產梅製品的主要地區,冬季賞梅也是主要的觀光活動,風櫃斗更是耳熟能詳的地方。不過除了風櫃斗,往新中橫台21線上的牛稠坑也是不錯的地點。大約在陳有蘭溪橋附近即有指標指示,依著產業道路蜿蜒向上,沿途均可看到山坡地上栽種的梅樹,但是由於經營方式偏向較自然式的管理,在低矮且已落葉的梅樹枝枒下方見到很長的野草,並不會令人想駐足欣賞。在往上開大約10多分鐘就會見到比較奇特的梅園,這是一片種奧滿古斯丁草皮的梅園,相當美麗。梅園門口的空地有限,除了停滿汽車之外,還有各式水果或野菜攤販,賣的是番茄、葡萄、蘿蔔等當地蔬果,這裡視野開闊景觀優美,而且是免費參觀。佔地廣闊的梅園裡,欣賞嶙峋老樹及滿布枝頭的雪白梅花,處處皆令人驚奇而感歎自然之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