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557竹山鎮]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擁有中海拔森林環鏡與生態,是溪頭往阿里山的中途點。「杉林溪森林遊樂區」。有別於其他森林遊樂區,這裡是私人企業經營的森林遊樂區,近來為了與林務局經營者有所區別,所以在名稱上已改為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杉林溪自然教育中心。

 藥園1010323 藥園是杉林溪園區內一處溫室,這裡主要栽種的是芍藥、牡丹等低海拔不易栽種的花,可惜的是來此是在夏天七月中,對這些植物來說還是太熱,無法一睹百花齊放的感覺。不過看看這裡運用大量原木的造景方式,也是一種學習。

龍鱗瀑布0483 龍鱗瀑布距離遊客中心只有十五分鐘的步行時間,入口是個轉彎處有個解說牌,步道是水泥砌成的階梯,坡度不大又且距離短,算是最容易親近的瀑布。因為李元簇先生曾經造訪過此地,看到瀑水貼著巨石往下滑落形成的水紋很像是鱗片的形狀所以取名為”龍鱗瀑布”。

松隆岩0517

松瀧岩是一個天成的空曠岩洞,周圍壁上懸掛鐘乳石,壁隙潺潺滲出冷冽泉水,遠方可見瀑布宣洩而下。

松隆岩0520穿過幽靜的小橋路面,就走進入內凹的山壁。松隆岩0539蜿蜒步道穿梭在巨大山壁岩洞間,從岩洞中不同角度看出去,總能發現不同布局的美麗畫面,真是太酷了!

松隆岩0554走出岩壁洞,瀑布傾瀉而下近在咫尺,非常壯觀! 

松隆岩0573 最後來張直立式的壯觀照片,更能看出瀑布的層疊感。

小剪尾(2010-07-17杉林溪)0605 此次杉林溪之旅另一目的,就是拍攝溪流鳥種小剪尾,兩天內往返松瀧岩數次,苦心沒有白費!相關紀錄可見美麗一瞬間-小剪尾一文http://fortraveler.blogspot.com/2008/06/little-forktail.html

88吊橋 88吊橋下方是石井磯,名稱頗具日式風味。石井磯是指位於河床岩盤上因溪水夾帶砂石,在較軟之砂岩岩盤上刻蝕後,形成許多大小不一的壺穴地形,這些河床內因河流水力沖刷鑿成約二十口大小石井,深不可測,加上連日午後豪雨,岩石濕滑,所以就沒有嘗試輕近溪岸拍攝,留待日後有緣時。

青龍瀑布658 青龍瀑布全程走來最是氣喘吁吁,高地落差大也當天早上太陽毒辣,走到時陽光強烈造成極大反差,也沒能拍出好的細節,只有黑石白水,也只能留待下次了。

沒有留言: